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宁夏赛区)正式开赛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4-10

  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主办,宁夏科技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宁夏赛区)于3月13日正式开赛,共吸引来自银川、固原、中卫、吴忠和石嘴山5个地市的21所学校1050支队伍210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

  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注重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3月13—17日,宁夏科技馆分别走进石嘴山三中、平罗中学、平罗五中、平罗七中以及星海中学开展科普实验项目“未来太空车”初赛,共256组512名学生参加。3月20—24日,宁夏科技馆走进吴忠中学、吴忠马莲渠中心学校、吴忠四中、青铜峡职业教育中心以及青铜峡一中,共250组500名学生参加。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将竞赛与科普活动紧密结合,利用指定材料,自行设计、搭建装置,并在指定区域完成预设任务。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全国累计参赛人数超过32万,在全国各大中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服务“双减”工作的重要实践,也是作为正式入选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重要赛事之一,不仅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新时代青年创新创造风采的平台和机会,也更注重引导他们关注社会热点、履行社会责任。

  初赛将历时一个月,宁夏赛区银川、固原、中卫等地区也将陆续开赛,经过初赛选拔,前40名选手将在宁夏科技馆参加复赛。

  宁夏科技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